油麻地4座大廈污水病毒檢測陽性 12座大廈需強檢

2021-01-21 08: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20日晚公布,油麻地佐敦指定區域內再多4幢樓宇因污水樣本檢測持續呈陽性,要納入強制檢測,包括上海街125至127號福成樓、上海街131至133號、上海街137至139號海豐大廈,以及新填地街10至14號新利大廈。由本月7日至20日,曾在這些大廈逗留超過2小時的人士,須於星期六或之前接受檢測。

 另外,港府就強制檢測公告刊憲,昨日分別有7幢位於「佐敦指定區域」和1幢位於「深水埗指定區域」大廈須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包括油尖旺文蔚街文耀樓、砵蘭街33C號/窩打老道5至7號兄弟大樓、廣東道509至511號、廣東道571至573號、寧波街27至31號、上海街福成樓、上海街海豐大廈、上海街131至133號、新填地街新利大廈、觀塘牛頭角上邨常康樓、鰂魚涌康怡花園N1座,及深水埗汝州街223號/北河街92至94號。

 公告要求於指定期間曾身處12個指明地方的人士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任何在1月7日至1月20日曾身處任何指明地方超過兩小時的人士,包括但不限於住客、訪客及工作人員,須於1月23日或之前接受檢測。受檢人士若在1月18日至1月20日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

 港府指,已於官涌體育館、楓樹街遊樂場及北河街體育館設立流動採樣站,以及在廣東道介乎佐敦道及西貢街一段(又稱玉器街)提供流動採樣車。除流動採樣站外,受檢人士亦可選擇到全港各區任何一間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服務,費用全免。

 港府強調,會嚴肅跟進受檢人士遵守強制檢測公告的情況,同時按疫情發展,持續檢視上述指定區域的強制檢測安排。由於指定區域的社區感染風險可能較高,政府鼓勵當區居民即使不屬於受檢人士,亦應盡快主動進行檢測。區內的流動採樣站會免費為當區所有居民提供檢測服務。(圖:港台)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