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營廚房】新年不一定要大魚大肉 營養學家教你如何吃得健康又美味!

2021-01-21 19:15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農曆新年離不開飲飲食食,團年飯時大魚大肉、食盆菜,到親友家中拜年時吃瓜子,宅在家中又不斷將糖果、年糕送往口中,卡路里也悄悄高速遞增中。不想過節後,胖成另一個模樣?記者邀請營養學家李正雅(Angela)與各位讀者分享新年時節,如何吃得有型又有「營」!


「步步高陞乳酪杯」材料。

 Angela今次率先介紹的是「步步高陞乳酪杯」,整杯皆用上健康食材,分量以乳酪及麥皮為主。乳酪除了有蛋白質幫助增肌瘦身之外,還有豐富的鈣質、鉀質和維他命D,其乳酸菌對腸道健康有莫大好處,增強消化與吸收能力。


大家也可按喜好加上喜歡的水果。

 為要令乳酪杯有多些層次感,Angela表示可以按層疊加切成碎粒的栗子、火龍果,最後再以切成心形的士多啤梨與少許熱情果作點綴,令整杯乳酪口感及味道更為豐富,加上繽紛色彩,更添喜慶氣氛。(文、圖:Ruth)




 乳酪杯製作簡單,健康、飽肚之餘,也相當IG-able。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