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暫緩東鐵線新信號系統啟用 今日向政府提交調查報告

2021-01-21 22: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鐵早前暫緩東鐵線新信號系統啟用,至今日(21日)將調查委員會報告提交予政府審閱。而由公司進行的技術調查,其結果亦已一併提交。

 港鐵表示,於2020年12月初收到由調查委員會如期在3個月內完成的調查報告。在諮詢調查委員會主席梁廣灝工程師之後,港鐵決定於額外測試順利完成、並確保技術解決方案能有效解決導致有關暫緩事宜的根本成因後,才將調查委員會的報告及技術調查結果一併提交予政府。待政府審閱後,港鐵稍後將向公眾交代調查委員會的報告及技術調查的結果。

 港鐵又指,東鐵線暫緩啟用新信號系統調查委員會在調查過程中,聽取了技術調查的初步結果。在制定解決方案後,進行紀錄數據分析、廠房模擬測試及非行車時間實地列車測試,以確認及驗證技術解決方案的成效,相關政府部門亦有參與。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