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密碼】港交所上望800元

2021-01-21 22:55
來源:香港商報

 資深投資人、合眾會會長 周顯

 我說過,影響港股最大的單一因素,是人民幣匯率:人民幣升,港股升,人民幣跌,港股跌,皆因這關係著港股對內地投資者的吸引力。現時人民幣在升,相對來說,港股顯得便宜,因此,人仔便大批大批的湧來香港吸貨了。

 影響港股的另一個因素,是美元﹕美元匯價低,美國政府實行量化寬鬆政策,令到美元流竄到全世界,畢竟,美元有三分之二是在全世界流通,美國本土只佔了三分之一而已。

 人民幣美元匯價左右大市

 正因如此,美元令到全世界的股市同在上升,港股反而升得比較少,只因政治問題,有部分移民港資正在流走,而美資在流入港股的比例,也比流入其他國家為少。但這已經足夠令到港股大升了。

 如果美國政治局勢繼續惡化,繼續放水,港交所(388)見800元(昨日收報515元,換言之,尚有55%上升空間),恒指見4萬點指日可待。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