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開盤】三大股指集體低開 滬指跌0.13%

2021-01-22 09:33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22日,A股三大股指集體低開,上證指數低開0.13%,深成指跌0.08%,創業板指跌0.05%。板塊方面,石化、黃金、券商走弱;稀土永磁概念持續發酵,新能源題材造好。

 新冠肺炎檢測概念股延續強勢,西隴科學開盤漲停,金域醫學漲近6%。多家公司預計去年業績翻倍。

 國內商品期貨早盤開盤,玻璃、焦炭等漲超2%,鐵礦、焦煤等漲逾1%,豆粕、豆二等小幅上漲;EG、NR等跌超2%,白糖、玉米等跌逾1%,生豬、PTA、PP等小幅下跌。

 中原證券指出,周四A股市場高開高走,午後在銀行以及券商等金融板塊輪番上漲的提振下,兩市股指持續攀升,滬指盤中再創年內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周四各大行業遍地開花,周期、消費、金融以及部分成長行業輪番上揚,共同推動滬深主要指數創出年內新高。兩市成交量再次突破1萬億元關口,增量資金進場做多的意願較為強烈。建議投資者積極把握行業輪動帶來的投資機會。建議投資者短線謹慎關注電子科技、醫藥製造、有色金屬、釀酒以及有色金屬等板塊的投資機會,中線繼續關注低估值藍籌股的投資機會。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