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普京給拜登帶來巨大外交政策難題

2021-01-22 23:42
來源:香港商報

 CNN周五的評論文章指出,隨着特朗普的離任,關注俄羅斯問題的人可以暫時鬆口氣了。但是,普京與拜登之間也不會風平浪靜,俄羅斯對於美國的地緣政治挑戰是不會改變的。

 文章指出,美俄關係正處於冷戰結束以來的最低點。美國機構仍在指控俄羅斯駭客入侵美國,並因烏克蘭戰爭和莫斯科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而不斷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力度。但俄羅斯擁有與美國媲美的核武器庫。俄羅斯的問題不是僅僅通過制裁就可以解決的。

 文章指出,政策專家普遍認為,俄羅斯政府必須在應對重大世界危機中發揮作用,從控制伊朗的核野心到制止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之間的血腥戰爭都是如此。這意味着,拜登政府必須跟普京政府打交道,以解決一系列外交政策問題。即使是美國最反俄的人,也不得不承認,美國必須在應對流行病和氣候變化等緊迫的全球問題上有選擇地與俄羅斯接觸。不過,華盛頓目前似乎還是有一個「勉強」的共識,那就是目前與俄羅斯的接觸是行不通的。

 美國部分外交政策名家曾呼籲重新思考美國的對俄政策。他們認為,美國需要與俄羅斯在軍控方面進行合作。軍備控制是一項技術性的工作,需要大量的耐心和外交手段。但它是非常必要的。可惜的是,美國和俄羅斯之間的信任已經幾乎蒸發殆盡。(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