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架波音737MAX客機因「潛在故障」中止起飛

2021-01-23 14:08
來源:中新社

 據中新社報道,在加拿大取消波音737 MAX客機的「禁飛令」兩天後,加拿大第二大航空公司西捷航空(WestJet)的一架該機型客機在1月22日突然報告「潛在故障」,不得不中止起飛。

 西捷航空向媒體證實,當時該架飛機準備執飛卡爾加里至多倫多的航班,且已完成檢查,乘客也已登機,準備起飛。但在正常的引擎啟動後,該客機駕駛艙內亮起了警告燈,顯示存在「潛在的故障」。

 航空公司決定臨時取消該次航班及其回程航班,並安排機上乘客改搭另一個由波音787客機執飛的航班飛往多倫多。

 航空公司表示,涉事客機現已通過檢查。該架飛機最快可能在1月24日重上天空。但航空公司未透露飛機出現故障警告的具體原因。

 這本來是加政府允許波音737 MAX復飛後該架飛機的首次飛行,也是西捷航空旗下該機型客機的第三架次復飛。

 加拿大政府1月18日對波音737 MAX系列機型發出適航指令,對該機型作出必須進行相關改裝的要求,並決定於1月20日取消對該機型的「禁飛令」。西捷航空從21日起復飛該機型,加拿大航空則將於2月1日恢復該機型商業運營。

 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印尼和埃塞俄比亞兩架波音737 MAX客機先後墜機並導致346人喪生。該機型遂遭全球禁飛。在加拿大官方於2019年3月中旬禁飛該機型時,該國的加拿大航空、西捷和太陽之翼3家航空公司總共擁有逾40架737 MAX系列客機。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