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宮:拜登首次外訪仍需等「一段時間」

2021-01-23 14:34
來源:中新社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22日在華盛頓表示,美國總統拜登目前沒有外訪計劃,他的首次外訪還要等「一段時間」。

 普薩基是在當天舉行的白宮記者會上應詢時作上述表示。她表示,儘管拜登有意願進行一次外訪,但「我認為還需要一段時間。目前,我還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

 「當然,我預計他(拜登)下周還會接到更多外國領導人的電話。」普薩基接著說。

 美國媒體指出,儘管已接種了兩劑新冠疫苗,但拜登上任的前幾個月料將主要精力集中在國內議程上,應對疫情及由此引發的經濟危機是美國新一屆政府的優先事項。

 美國歷任總統在就職後選擇出訪的時間和國家各不相同。2009年2月,前總統奧巴馬在宣誓就職一個月後訪問了加拿大。前總統特朗普2017年5月選擇沙特阿拉伯作為首次外訪目的地。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