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防長:延長義務兵役期至12個月

2021-01-23 16: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希臘國防部長帕納吉奧托普洛斯周五在外交與國防委員會會議上宣布,將希臘陸軍義務兵役期從目前的9個月延長至12個月。今後,希臘陸軍、海軍和空軍的義務兵役期全部為12個月。

 據報道,帕納吉奧托普洛斯表示,被分配到特殊作戰和特殊地點部隊的義務兵仍維持服役9個月,但條件是他們在整個服役期內都留在當地。其中可能包括在土耳其邊境或愛琴海群島服役的義務兵。

 新的兵役期規定將從2021年5月開始實施,在此之前已經到部隊報到的新兵將不受新規影響。

 根據希臘國防部的計劃,除了增加義務兵役期外,還將更加重視培養新兵在服兵役後能夠派上用場的技能。

 報道稱,在此次修訂制度之前,希臘所有年滿18周歲的男性公民,有義務服兵役至少9個月。女性可在希臘軍隊服務,但不會被徵召服兵役。對於那些旅居海外的希臘人來說,只需要服3個月兵役即可。(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