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佛互通更便利 廣佛肇高速1月25日再通車13公里

2021-01-23 16:34
來源:南方+客戶端

 日前,據廣東佛山市路橋建設有限公司透露,廣佛肇高速佛山段二期工程新和互通樞紐至三水城西互通段(主線長13.042km),會於2021年1月25日建成通車。一旦廣佛肇高速廣州石井至肇慶大旺段全線建成後,將在廣佛都市圈北部形成一條橫向通道。據了解,1月25日本路段建成通車後,廣佛肇高速佛山段起點向東與廣佛肇高速廣州段連接,通過華南快速路可快速到達廣州主城區,可經廣河、廣惠高速公路與增城、東莞、惠州等地區聯繫。

 廣佛肇高速佛山段路線圖。佛山市路橋建設有限公司供圖

 另外本項目向西直通西二環,可經西二環小塘互通連接二廣高速,直達廣西賀州境內,最後經橫江互通連接廣昆高速,直達廣西梧州境內。今年上半年,廣佛肇高速佛山段三期工程跨市跨江的北江大橋即將建成通車,屆時向西通過二廣高速、廣佛肇高速肇慶大旺至封開江口段,與廣西境內路網相銜接,直通大西南。佛山市路橋建設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廣佛肇高速廣州石井至肇慶大旺段全線建成後,將構建廣州、佛山等珠三角核心區與廣西等大西南泛珠三角地區聯繫的又一條高速公路通道,在廣佛都市圈北部形成一條橫向通道。「本項目開通可分流部分原本穿城而過的過境車輛,對緩解廣州北環高速公路、廣佛高速公路沙貝段、佛山市橫向城市主幹道等相關道路的交通壓力具有一定意義。」

 此外,同期佛山還將開通新沙路收費站、三水城西收費站,其中新沙路收費站分為西行出口和東行入口兩個收費廣場,經西行出口可通達三水區西南街道塘西大道,經東行入口上主線連通西二環、華南快速等高速,經三水城西收費站可上、下三水區樂平鎮X521縣道。2月1日佛山擬開通桂和站東行出入口2個收費廣場,屆時,廣大車主可行經廣佛肇高速佛山段快速上、下桂和路和里官路。

 廣佛肇高速佛山段是廣佛肇高速廣州石井至肇慶大旺段的重要組成部分,全長37.8公里,途經佛山、肇慶兩市三區五鎮街。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