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彈劾特朗普為拜登凝聚兩黨製造了麻煩

2021-01-23 17: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CNN周六的評論文章指出,經歷特朗普的四年任期之後,美國嚴重分裂,民主懸而未決。拜登總統上任後勸說美國人不要因民主黨或共和黨的身份劃分陣營,而是把自己視為全體美國人的一份子,團結一致抗擊新冠肺炎。但是對於特朗普的彈劾,使得拜登在凝聚兩黨一事上變得更為複雜。

 彈劾特朗普不能給拜登帶來太多好處

 文章指出,拜登堅持認為特朗普必須為1月6日在國會大廈發生的未遂叛亂負責,但他對彈劾的前景所抱有的態度明顯冷淡,因為他試圖在上任之初就通過行政指令盡快消除掉特朗普的不良影響,同時希望國會兩黨能進行合作,促進立法。

 拜登希望盡快解決兩黨分歧,但對於特朗普的彈劾會迅速進一步激化兩黨分歧。彈劾特朗普可能並不能給拜登帶來太多好處,拜登當時承諾的是將華盛頓各方都凝聚在一起,並消解國會的紛爭。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展示針對特朗普的彈劾條款。

 彈劾特朗普是拜登前進道路上的巨大障礙

 拜登扭轉華盛頓的基調,帶來新希望的努力,即將隨着佩洛西將彈劾條款遞交參議院而變得複雜起來。拜登之後將有大量的說服工作需要做。兩個陣營正在退回到他們熟悉的角落,彈劾特朗普是拜登前進道路上的巨大障礙。

 文章認為,推遲對特朗普的彈劾對拜登有所幫助,因為到目前為止,拜登的內閣提名中只有兩個人獲得了參議院的批准,進度大大落後。拜登此前亦呼籲參議院,在彈劾特朗普的同時,也要加快對內閣提名人員任命的表決。

 文章還指出,共和黨內對特朗普在騷亂中的角色應該如何懲罰存在分歧。許多共和黨人現在也在質疑,彈劾一位已經卸任的總統是否符合憲法。(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