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因不滿移民驅逐禁令將拜登政府告上法庭

2021-01-23 18: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VOA周五報道,拜登簽署的移民驅逐禁令引發德克薩斯州不滿,德州於周五向聯邦地區法院提起訴訟,尋求暫停驅逐禁令。

 據報道,作為美國人口最多的「紅州」,過去四年,德州一直支持特朗普強硬的移民政策。德州認為,新政府的移民驅逐禁令違反了該州與特朗普政府簽署的一項協定,該協定要求聯邦政府修改移民執法政策前須先經過德州許可。不過,也有法律學者質疑該協議的有效性。

 報道稱,這起訴訟是在德州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提交的,是新政府上任以來遭遇的首批法律挑戰之一。訴訟的主審法官是由特朗普任命的地區法官蒂普頓。美國國土安全部目前尚未對這一訴訟作出回應。

 美國國土安全局於拜登宣誓就職當日發布備忘錄,拜登領導的新一屆政府將在100天內暫停驅逐部分移民,以確保「公平和有效的移民執法」,並將工作重點放在維護美墨邊境安全和應對新冠疫情上。(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