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唯有判特朗普有罪才可阻止其2024年捲土重來

2021-01-23 23: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報》當地時間周五發布的評論文章指出,鑒於特朗普離開白宮時,他在共和黨人中的支持率仍高達82%,只有一個萬無一失的辦法來確保特朗普不會捲土重來,那就是參議院判定特朗普煽動國會暴動的罪名成立。

 文章指出,就算特朗普最終被禁止在2024年再度競選公職,美國也要提防民粹主義。沒有了特朗普,美國本土民粹主義可能找到新的使者,這個使者或許沒有特朗普身上表現出的諸多缺點,因而會更加可怕。特朗普的專制衝動常常不是被制度所阻撓,而是被自己及其團隊的無能所阻撓。美國下一次或許不會如此幸運,而是會遇上比特朗普更可怕的民粹者或專制者。

 拜登需深挖特朗普主義生長的土壤

 文章指出,為消除民粹主義潛在威脅,光彈劾特朗普是不夠的。拜登需要挖開特朗普主義生長的土壤。這是他現在面臨的核心挑戰。拜登的首要任務是消除籠罩在他總統任期內的合法性問題:三分之一的美國人相信特朗普的彌天大謊,認為他而非拜登贏得了2020年大選。拜登如何才能說服至少一部分頑固的選民接受他為國家領導人是個巨大挑戰。

 疫苗接種將為拜登掌舵帶來變革

 但令人欣喜的是,纏繞拜登的巨大挑戰的答案與他和美國面臨的最緊迫問題不謀而合。如果拜登能兌現他的承諾,在100天內為1億美國人接種疫苗,這本身就會帶來變革。人們的生活將發生直接而深刻的改變,這在一定程度上利於拜登的掌舵。在這一過程中,他將會在很大程度上恢復美國人對政府能力的信心。這一點至關重要,因為特朗普主義的前提是堅持認為民主政府總是軟弱無力、毫無用處,需要一個強人才能把事情做好。(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