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手記】現場所見 檢測暢順

2021-01-24 00: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首次封區,全城注目,不只媒體雲集,高官們也齊齊落區巡視,政府這次可謂傾盡全力,也換來不少好評。

 封區行動早有風聲,有媒體漏夜跑去現場採訪。跟以往一樣,政府封區措施一出,網上有讚有彈,有些人說漏風太早,讓區內住戶逃走,也有些人說通知得太晚,造成很大不便。不過,大部分居民和商戶都是表示支持的,附近的茶餐廳老闆對著小記的鏡頭說,自從區內確診數字上升後,生意下跌七八成,午餐時間得兩三個客,估計封區當天更加沒人來,會早早收檔。他希望做完這一次的檢測,找出高風險的潛在病人,等大家放心才敢再來幫襯。

 有不少居民都跟從指示下樓檢測,檢測站上午一度大排長龍,大部分做完檢測的人都話,整個過程很暢順,政府這次的安排算不錯。雖然封區會帶來一些不方便,但是為了健康安全,肯定是要有付出的,有些人本來周末要上班,打給僱主請假,也得到了允許。

 區內有很多南亞裔居民,也覺得政府安排比較細心,比如有些通知的文字照顧到少數族裔,在食品提供上也照顧到他們的口味。他們說,這麼多人肯定眾口難調,不可能照顧到所有人的。

 讓小記難忘的是,有一位70多歲的退休公務員,他說在這裏住了40多年,有人指罵政府抗疫做得點唔好,但他還是由衷講了一句,這一次算是不錯了,能有一些效果,但如果早點做就更好了。

 成功獨家訪到陳肇始

 現場有不少紀律部隊前來支持,雖然來自不同的部門,但合作起來默契十足。有消防員說,他們不知道具體的部署,但是大家的目的是一樣的,只要跟足指示去做,就可以了。有海關關員則說,雖然大家都是不同的部門,但都會互相幫忙,可以參與行動,他們義不容辭,也引以為榮。有警察說,雖然現場風險比較高,但是只要做足防護,相信亦不會有問題。他說相比起之前修例風波的工作,這次輕鬆很多,「之前是要擔心襲擊不知道會從哪裏出來,身體會受到傷害,這一次只是擔心病毒的風險,會影響到家裏人,壓力沒有那麼大。」

 從早到晚,不斷有官員到區內巡視,很多沒有正式通知,想採訪只能靠運氣。小記才剛離開拐角位,就聽聞警務處處長下區,跑回他下車地點,人已不見,又聽說他在前方接受採訪,氣喘籲籲繞一大圈趕過去,人卻上車離開了。正遺憾說真沒有緣分,才一轉頭,就看到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出現在自己眼前,趕緊衝上去,做了一個小獨家。圍著封鎖區整日,來回跑了好幾圈,確實很累,但能見證眾志成城齊心抗疫,小記真心覺得值! (記者 木子)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