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深度回調

2021-01-24 01: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比特幣新聞資訊網Coindesk23日消息,比特幣價格當天約在3.2萬美元。而在前一日,比特幣價格一度跌破3萬美元關口,最低跌至28845美元,較日內最高價跌去17.83%。

 自2020年10月下旬,比特幣進入瘋漲階段。但比特幣價格在1月8日創下41940美元的歷史最高價後,進入高位震盪狀態。

 「比特幣現在是一個高度投機性的產品,市場中有高度的槓桿可以利用來交易比特幣。所以它的向上和向下的大幅浮動都是正常的。」美國力研諮詢公司創始人、區塊鏈和加密數字資產行業的研究者谷燕西表示。

 火幣研究院高級分析師胥彤進一步分析,比特幣漲幅過快導致短時間內積累的獲利盤比較多,獲利盤了結出場也會引發下跌。此外,近期市場槓桿率過高,市場過於火熱,也積累了潛在下跌的風險。

 也有觀點認為,比特幣的此輪下跌或許與美國近日釋放出的監管信號有關。中國通信工業協會區塊鏈專委會輪值主席、火幣大學校長于佳寧表示,拜登政府正式上台可以說是比特幣下跌的間接原因,因為從宏觀經濟大環境看,比特幣今年的上漲原因之一就是美元指數的持續下跌。近期美元持續反彈,全球大宗商品資產都出現了大幅的回調,數字資產市場也隨之調整。另一方面,拜登政府上台後,凍結了現有所有機構的規則制定程序,以待進一步審查,包括美國金融犯罪執法網絡(FinCEN)針對非託管加密錢包的擬議規則,這意味着,該擬議加密錢包規則將會經過進一步審查,來自監管方面的不確定性增加。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