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業推五大防疫辣招求復工

2021-01-24 15: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疫情至今,按摩業已先後經歷逾百日停業,業界24日宣布自願加推「五大防疫辣招」,包括:全行「定期檢測」、全面實施「安心出行」、全面實施「預約登記」、配合縮短營業時間及「那間有事那間停」,希望政府允許業界在農曆新年前復工。

 全行業員工每隔14天檢測

 香港特區按摩業總會主席周鎮宇24日表示,按摩業界一直嚴守紀律,實施高規格的防疫措施,並且「零感染」,但三度被停業達逾百日,業內3000間按摩院眾多員工生計不保,員工當中六成以上都是自僱人士,以低收入基層家庭的婦女為多,手停口停。年近歲晚,不少員工更要「賒借」度日。

 按摩業自願加推「五大防疫辣招」,希望政府允許農曆新年前復工。

 他指出,年關將至,業界希望政府允許在農曆新年前復工以免出現失業及倒閉潮。除了原已完備的13項防疫措施,自願再實施「五大防疫辣招」,包括:全行「定期檢測」:規定員工每隔14天檢測,必須持有陰性檢測證明才可以上班及接待顧客;全面實施「安心出行」:要求客人下載程式及掃描二維碼進入店舖,如客人未能使用程式,店員須登記客人進出店舖紀錄;全面實施「預約登記」:只接待有預約登記的顧客;願意配合縮短營業時間,以及「那間有事那間停」:如任何店舖出現確診,該店自行停業14天進行消毒清潔抗疫。

 經營者代表薀莎水療執行董事黃紅櫻坦言,作為僱主,面對員工失業及生活困境,卻沒有能力幫助實在很難過和束手無策,如農曆年前業界不能復工,倒閉潮必湧至。店舖為復工已經作好準備,已安排旗下近500位員工陸續進行檢測,製作客人進出店舖紀錄及預約安排等。

 入行20年於按摩院擔任侍應的蔡盛智與太太現時一同失業。作為家庭經濟支柱的他表示,太太身體有健康問題,經歷6個月失業後積蓄已花光。(記者周偉立)

 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指,停業卻未見能令街外人流減少或新冠肺炎疫情減退,讓按摩業界的犧牲顯得更沒意義。

 香港特區按摩業總會主席周鎮宇表示,按摩業界願意在原有的13項防疫措施上再實施5項更嚴厲措施,包括全行「定期檢測」、全面實施「安心出行」、全面實施「預約登記」、願意配合縮短營業時間及「邊間有事邊間停」。

 經營者代表黃紅櫻表示,店舖為復工已經作好準備,已安排旗下近500位員工陸續進行檢測,製作客人進出店舖紀錄及預約安排等。

 於按摩院擔任侍應的蔡盛智與太太現時一同失業,他經歷6個月失業後積蓄已花光,現時唯有求能盡快復工養家。

 任職按摩技師的劉文君於數年前丈夫癌症過身後開始問銀行借錢,現已連供養母親的錢也沒有,由於她已有一定年紀,不容易找到新工作,只望復工維持生活。

 按摩院被停業達141天,員工於店內消毒,希望政府允許在農曆新年前復工,以免出現失業及倒閉潮。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