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製毒販毒集團 拘3人檢近700萬元

2021-01-24 15: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成功瓦解一個製毒及販毒集團,拘捕包括主腦在內3名男女,行動中檢獲近400萬元犯罪得益約1.5公斤的懷疑可卡因,市值約250萬元。警方相信集團租用工廈單位,聘請欲「搵快錢」年輕人進行「一條龍」式製毒和派送毒品。

 被捕3人分別姓梁和林男子(俱24歲),姓連女子(28歲),他們涉嫌「販毒」、「製毒」及「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罪(俗稱洗黑錢),現仍被扣查。

吳龍指已瓦解一個製毒和販毒集團。

 招攬年輕人「一條龍」式犯案

 毒品調查科3C隊主管吳龍高級督察表示,探員根據線報及深入調查後,掌握一個販毒集團主腦的犯罪過程和證據,在上周拘捕包括主腦在內3名男女,相信已成功瓦解一個本地製毒及販毒集團,檢獲近400萬元犯罪得益,以約1.5公斤懷疑可卡因,總值約250萬元。

 毒品調查科探員調查發現,有毒販利用工業大廈單位作為製毒工場,主腦會安排多層的運輸鏈,以及聘請欲「搵快錢」的年輕人,在工廈單位內製毒,並將製成品派發到本地的賣家,以「一條龍」形式運作。

 在22日晚上,探員認為時機成熟展開拘捕行動,鎖定3個目標地點,先到灣仔謝斐道一個住宅單位,拘捕該名販毒集團主腦和其女友,檢獲200萬元現金,和超過價值約100萬元的手表和手袋,2人被押返警署扣查。

 另一隊探員兵分兩路,掩至九龍灣臨興街截停一名目標男子,在其身上搜出約350克霹靂可卡因,其後將他押至附近租用的工廈單位,檢獲約500克未經加工的可卡因,約220克的霹靂可卡因、一批製毒及包裝工具。此外,探員到山道一個迷你倉,檢獲約500克可卡因,至23日晚探員到元朗一個車房,扣查一輛總值約60萬元的保時捷跑車,該車相信是集團主腦以一個空殼公司名義登記。(記者區天海)

行動中檢獲的證實,包括現金、手表和手袋。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