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促總結封區強檢經驗

2021-01-24 17:45
來源:香港商報

 24日下午,民建聯團隊到「受限區域」外現場了解今次政府有關抗疫情況,期望盡快總結今次封區工作,為居民強制檢測新冠病毒積累經驗,為日後實施相關措施時作出改善。

 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議員鄭泳舜,少數族裔委員會主席孔昭華等,当日下午赴「受限區域」外了解封區實施情況。李慧琼稱,今次行動為本港抗疫工作踏出重要一步,首次封區強檢有不少值得總結及參考的地方,可為日後在其他社區實施同類圍堵病毒傳播鏈的手段時提供寶貴經驗,讓工作可以做得更好。她舉例稱,應檢討封區信息保密工作,由於信息提早廣傳,區內部分居民早已自行撤離,影響了小區個案達致清零及截斷傳播鏈的成效。

 鄭泳舜指,聽到居民反映今次封區強檢大致暢順,惟溝通方面與居民要求有落差,期望政府日後可作出改善。他稱,區內排檔或商店要關門停止營業,居民不能上班會被扣工資,當局要考慮有機制支援。亦有受限區域居民反映稱,縱然檢測未有染上新冠肺炎,但仍被地盤僱主拒絕如常上班,期望政府向僱主呼籲外亦有其他支援方法。

 孔昭華說,因受限區域有不少少數族裔居民居住,有收到部分少數族裔人士求助,也盡可能向政府反映並得到解決。

 民建聯指,今次安排周末封區較平日理想,期望把對居民的影響減至最低。由於不少尼泊爾裔居民是素食者,但食物包多為肉類罐頭,期望政府日後實施相同措施時要特別留意。

 另外,前立法會議員陳凱欣指,佐敦疫情非常嚴峻,促請當局不要忽略病毒正向各區擴散,除加強強檢外亦應考慮「全港普檢」及考慮撤離環境衛生較差同時又出現多名患者的大廈居民。(記者馮仁樂)

圖源李慧琼FB。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