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增1例境外輸入復陽患者 暫未發現密切接觸者到澳門

2021-01-24 20: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24日表示,接到廣東省珠海市通報,該市新增1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復陽)。珠海有關部門表示,復陽無症狀感染者傳染性較低,暫未發現密切接觸者到澳門。

 據介紹,這名確診病患姓劉,1月2日自烏克蘭回國入境廣州,經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後,返回珠海市接受7天居家健康管理。1月23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為陽性,血清抗體IgG陽性,經省、市專家判定為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復陽)。

 珠海市有關部門第一時間落實對劉某居住和活動場所進行全面消毒,對與其有密切接觸的人員進行健康管理。同時,採集密切接觸者和環境樣本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應變協調中心呼籲,任何人如曾在1月16至23日在珠海市斗門區活動,並出現發熱、咳嗽、呼吸困難或味覺嗅覺缺失等不適者,應立即到澳門仁伯爵綜合醫院急診部就診。應變協調中心將密切留意有關情況,如有進一步措施將及時公布。

 應變協調中心當天還宣布,因應上海巿的最新疫情發展,自1月24日零時起,所有在入境澳門前14天內曾經到過上海市黃浦區外灘街道轄區或寶山區友誼路街道轄區的人士,須按照衛生當局的要求在指定地點接受14天醫學觀察以及最少14天自我健康管理。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