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告接種兩劑新冠疫苗後 仍存播毒風險

2021-01-24 20: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冠疫情嚴峻,多國加快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希望可達到群體免疫效果。但英國政府官員警告接種新冠疫苗非一勞永逸,即使民眾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仍會有傳播新冠病毒給他人的風險。

 英格蘭副首席醫療官范泰姆上周六於《每日電訊報》中發表題為《疫苗給我們希望,但仍要遵守規則》的文章。

 范泰姆於文中明確指出:即使接種兩劑疫苗後,你仍可能將新冠病毒傳播給他人,傳播鏈也會延續。他又表明,從來未有疫苗會是百分百有效,因此新冠疫苗的保護率也無法取得保證。他表示民眾在接種新冠疫苗兩至三周內可能會感染病毒,因此最好提供三周時間供長者完全建立免疫反應。

 據英國政府數據,英國有580萬人已接種首劑新冠疫苗。英國政府本周擴大接種規模,會於英格蘭各地再開設32個疫苗接種點。(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