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華裔大毒梟謝志樂荷蘭落網

2021-01-24 20: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荷蘭警方上周六證實,有「亞洲古茲曼」之稱的加拿大華裔毒梟謝志樂(Tse Chi Lop,音譯)上周五於荷蘭阿姆斯特丹被捕。他涉嫌在10多國走私冰毒、海洛英及俗稱K仔的氯胺酮,其集團操控亞太地區每年達700億美元(約5460億港元)的毒品交易。

 荷蘭警方發言人阿林指,在澳洲警方要求下,謝志樂於上周五在阿姆斯特丹的機場被捕,期間沒有反抗。他預期謝志樂出席聆訊後會被引渡至澳洲受審。阿林指謝志樂被列為頭號通緝犯,根據收到的情報將他拘捕。荷蘭警方未有透露更多法律程序的資料,亦未知他是否有律師。

 澳洲聯邦警察(AFP)2019年10月領導全球多地約20個執法部門,展開歷來最大規模、針對亞洲販毒集團的行動,目標正是謝志樂。據報,56歲的謝志樂在廣東省出生,之後曾定居加拿大多倫多,但近年經常穿梭香港、澳門和台灣3地。他涉嫌領導一個代號為「公司」、由來自港澳台多個黑幫組成的龐大販毒集團。

 謝志樂別名為「三哥」,他1998年因入口海洛英到美國,在香港被捕及引渡到美國紐約受審;翌年被判囚9年,至2006年獲釋。公司紀錄文件顯示,謝志樂2011年在香港註冊一間投資公司,令警方懷疑他又開始販毒。(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