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國防參謀長因違規提前接種疫苗辭職

2021-01-24 21:45
來源:新華網

 西班牙國防參謀部23日發布新聞公報說,因違反該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提前接種疫苗,國防參謀長比利亞羅亞當天辭職。

 比利亞羅亞23日向國防大臣羅夫萊斯遞交辭職信並得到批准。他在信中表示,儘管自己「從未試圖非法利用特權」,但他的某些決定「正在損壞軍隊的公眾形象,並使人們質疑軍隊的誠實性」,因此他希望能以自己的辭職「保全軍隊的形象」。

 22日,包括比利亞羅亞在內的多名高級軍官被曝已提前接種首劑新冠疫苗,此事在西班牙國內引發巨大爭議。由於目前疫苗供應數量有限,西班牙衛生部制訂了疫苗接種計劃,軍方得到一定的優先接種份額。西班牙軍隊的優先接種順序是醫務人員,將要執行海外軍事任務的軍人以及指揮機構人員,目前還沒有輪到高級軍官進行接種。

 過去幾天,除高級軍官外,西班牙多地陸續曝出公職人員提前接種新冠疫苗的醜聞,其中一些人在公眾壓力下宣布辭職。

 據西班牙衛生部22日發布的統計數據,截至該日西班牙共收到134.6萬劑新冠疫苗,其中116.6萬劑已接種。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