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00公務員參與圍封行動「我們會盡力做好!」

2021-01-25 02:53
來源:香港商報

 1月23日淩晨4時起,特區政府圍封油麻地佐敦一帶「受限區域」並實施禁足令。多個政府部門動員逾3000人參與行動,目標為48小時內完成強檢。昨日,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警務處副處長蕭澤頤先後視察「受限區域」,探訪在行動中擔當不同崗位的公務員同事,為他們打氣。「我們聆聽他們的訴求,解釋及為他們尋求解決辦法!」聶德權說,「這就是我們的工作,也是我們的職責。感謝各位參與今次行動的同事!」

 聶德權昨午前往「受限區域」指揮中心,了解同事如何監察整個行動的情況。「聽得最多的回應是『我們會盡力做好』!」聶德權說,今次行動共有十多個來自紀律部隊和文職體系部門大約3000名公務員參與,亦包括不少少數族裔同事。他們既要分工合作,亦須緊密配合以執行各項工作,如街道巡邏,上樓巡查,派發物資、登記或各項後勤支援等。比如,消防處張先生,由於熟悉紀律部隊運作,負責協調民政及紀律部隊之間協作,為大家提供後勤支援,搭建好溝通橋樑。再如,懲教署就今次強檢共派出超過230名懲教人員參與,包括10多名非華裔職員(分別來自泰國、尼泊爾、印度及巴基斯坦)。負責接聽熱線的兩位少數族裔同事表示,來電查詢主要是有關食物安排,一些更涉及寵物的糧食及照顧;有些則在採樣站為同鄉講解,讓他們了解政府採取的行動內容及用意,紓解大家心中的焦慮與不安。

 聶德權指,今次是政府首次以「受限區域」形式把佐敦列作強制檢測範圍,籌備過程緊迫,如此大規模的人手動員和調配在極速時間內完成,有賴各部門首長的鼎力支持及公務員隊伍的精誠合作。他說,一定會總結今次行動經驗,令日後安排更臻完善,包括資訊發放等,令大家都能明瞭政府措施,放心及安心支持檢測。

 當天一早,李家超及警務處副處長蕭澤頤亦到「受限區域」視察。李家超在圍封區內向各紀律部隊人員打氣,期間有與駐守警務人員交談,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記者馮仁樂)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