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開展中醫藥推廣計劃 助長者預防新冠肺炎

2021-01-25 13:54
來源:香港商報

 嶺南大學引述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數據顯示,80歲或以上長者的新冠肺炎死亡率最高,因此嶺大開展中醫藥推廣計劃,展示中醫藥對預防長者感染新冠肺炎的成效,並希望透過宣揚中醫「上工治未病」的精神,減低長者受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風險。

 嶺大透露,中醫藥推廣計劃是由中醫藥發展基金資助、嶺大中醫診所負責。計劃會分為「疫情期間」和「疫情緩和之後」的兩個階段進行;嶺大研究生院臨床實踐教授梁榮能於首階段將親自走訪長者服務機構,包括長者地區中心及安老院舍等,為其主管及前線護理人員講授如何製作中藥防疫保健湯水,冀增強長者對抗病毒的抵抗力;並會上載中醫講座如中醫抗疫湯水、中醫抗疫食療等至社交媒體,推廣透過中醫藥預防和減低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機會。

 嶺大研究生院臨床實踐教授梁榮能指,中醫認為『上工治未病』,即注重養生防病,通過調理好人們的身體,做到未病先防;中醫藥推廣計劃希望藉著教導長者中醫學知識,協助他們增強自身抵抗力,使他們可以有更強健的身體對抗新冠肺炎。

 嶺大續指,中醫藥推廣計劃於第二階段將舉辦兩場為期半天的講座,也會出版《長者防治新型冠狀肺炎—中醫藥篇》小冊子,派發予長者及其照顧者;同時會輯錄所有活動的短片,派發至全港18區的長者服務機構,向長者推廣中醫藥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處理一般傳染病能力的重要性。

 嶺大表示,市民如欲了解中醫藥推廣計劃的中醫講座影片,可瀏覽https://bit.ly/39sbIgw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