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桃園機場 春節疏運旅客量估減少99%

2021-01-26 16: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今日(26日)表示,預計2月9日到17日春節疏運旅客量較去年同期減少99%,每天約500人次;董事長林國顯說,今年桃機旅客量仍難樂觀,先前已下修40%,但仍不夠。

 桃機公司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受到疫情影響,許多民眾為趕在春節前及時完成14天檢疫,紛紛提前返台進行隔離,原訂春節疏運期間(2/9-2/17)旅客運量,預估將較去年同期減少99%,每日旅客人數約為500人次,疏運期間也無增開加班機。

 桃機公司表示,統計桃園機場2020年出入境旅客只有743.3萬人次,較2019年衰退84.72%;航機起落118.4萬架次,也減少55.41%。

 根據桃機公司去年提出的預算,預測今年桃機旅客量可達4200多萬人次。林國顯說,決定將今年桃機旅客量下修40%,但目前看起來疫情狀況仍不理想,下修幅度仍不夠,還會再研議調整。(中央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