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記者手記:封區下的果欄

2021-01-27 05: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油麻地碧街、東安街「受限區域」旁邊的果欄燈火通明,生意似乎沒有受到太大影響。有老闆表示,疫情底下少了人出來買東西,再加上附近確診數字多,來的人更少,生意跌了將近5成,水果都放不了,只能減價促銷,以前不做零售生意的,現在零售生意也做,只求貨能賣出去。他贊成政府封區做檢測,這樣會讓人覺得安心,有信心再來這個區域買東西。

 不過也有不少老闆說生意影響不大,只是輕微下跌一點,相比起飲食業,水果的生意要好很多,因為大家待在家裏反而可能吃更多水果。

 有進貨商亦表示,疫情對他們的影響不是特別大,因為大家待在家裏時間多,對水果的需求大,市面上多了做水果生意的人,競爭大,價格壓力也增加了,所以去年是虧錢的。

 在這裏工作30多年的鄧伯伯説,現在應該是他見到果欄最差的時候, Sars的時候生意也受影響,但是因為時間比較短,所以很快恢復過來。這一次最致命的就是時間拖太長,再加上之前修例風波,對生意也有些影響,所以老闆現在都有點受不了,減薪大概一成多。

 除批發商和進貨商,果欄的另外一條勞動鏈就是負責運貨的人,他們大部分都表示因為果欄的生意沒有以前好,所以他們的生意也差了很多,去年基本都是虧錢的。(記者木子)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