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親綠民調:近七成民眾不滿「萊豬」進口政策

2021-01-27 09:05
來源:中新社

  親綠機構台灣民意基金會26日公布民調,對民進黨當局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萊豬」)進口政策,近七成民眾表達不滿。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26日報道,台灣民意基金會當天公布這項最新調查報告。關於民進黨當局開放「萊豬」進口,有5.9%民眾表示非常滿意,22.3%還算滿意,24.5%不太滿意,41.8%很不滿意,5.5%表示沒意見、不知道或拒答。

 調查顯示,女性受訪者對開放「萊豬」進口一事普遍不滿,反應更強烈;從年齡層看,各年齡層不滿意開放「萊豬」進口的人都佔絕對多數;從縣市角度看,台灣6個主要城市呈現「一面倒」的不滿意。

 該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近三成表示基本滿意民進黨當局開放「萊豬」進口政策的民眾當中,民進黨支持者佔了近七成;強烈不滿意這項政策的受訪者佔總數超四成,這意味着開放「萊豬」進口正遭遇社會主流民意反彈。

 調查顯示,反對「萊豬」進口的力量回升至去年11月以來最高點。游盈隆認為,這表明自宣布政策以來,民進黨當局始終無法說服社會大眾、消除疑慮。

 他說,整體來講,民進黨當局在「萊豬」進口的民意戰場上陷入新的困境,反對者明顯增加,壓力將越來越大。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