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希望美國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

2021-01-27 14: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主持發布會並答問。

 香港鳳凰衛視記者提問:近日,美國國務院就涉台問題發表聲明,請問國台辦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發展的政治基礎。過去4年多來,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干擾阻撓兩岸交流合作,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這是造成當前兩岸關係複雜嚴峻的根源。

 2008年至2016年兩岸雙方保持溝通對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就是雙方均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民進黨當局只有承認「九二共識」,停止謀「獨」挑釁,兩岸關係才能改善發展,台海才有和平穩定。舍此別無他路。

 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中國人民民族感情,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我們希望美國政府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