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大陸嚴禁台灣肉類產品輸入

2021-01-28 05:03
來源:香港商報

 國台辦27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大陸嚴禁台灣地區生產或經台灣地區轉運的肉類產品輸入,近期大陸有關部門已加大查驗力度,消費者發現市場上有來自台灣地區肉類產品可向監管部門反映。

 有記者提問,從今年1月1日開始,台灣已經正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和30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有大陸網友擔心相關產品會否通過台灣流入大陸市場。朱鳳蓮回應稱,導致近期一些網友出現這樣的擔心,是因為島內個別網民提出的一些惡毒的想法。為保護消費者健康,大陸一向禁止在動物養殖過程中使用萊克多巴胺,嚴禁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肉類產品。同時因為台灣地區有高致病性禽流感等疫情,為防範疫情傳入風險,大陸嚴禁台灣地區生產或經台灣地區轉運的肉類產品輸入。

 朱鳳蓮強調,為了防止有關肉類產品從台灣流入大陸市場,近期大陸有關部門已加大查驗力度。

 台政治設卡大陸疫苗

 針對有記者問是否可能通過紅十字組織向台灣捐贈新冠肺炎疫苗,朱鳳蓮應詢表示,台防疫部門負責人多次表示「不會使用大陸疫苗」,所以這個問題確實存在障礙,主要是政治障礙。台灣一些人拒絕大陸疫苗,總要編織各種藉口和謊言,為一己政治私利而損害台灣民眾生命健康。

 朱鳳蓮介紹說,目前大陸各地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工作有序實施,對包括大陸台胞在內的符合條件的民眾,都會作出妥善安排。多位台胞受訪表示,對大陸疫苗有信心,願意儘早接種。

 此外,針對有記者問解放軍密集在台海進行實戰化演練會否發生擦槍走火,朱鳳蓮指出,這取決於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到什麼樣的程度。目前及今後一個時期,台海形勢仍然複雜嚴峻。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