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措施升級:高鐵台鐵限站票、禁飲食

2021-01-28 14: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疫情指揮中心28日宣布,高鐵、台鐵禁止飲食,但有喝水、哺乳需求除外。海空運輸及公路客運比照辦理。

 台灣新冠疫情內憂外患,眼看又快進入人潮大量移動的春節連假,指揮中心拍半版定案,雙鐵(高鐵、台鐵)確定禁止飲食,高鐵會取消自由座、台鐵限制站票,民眾關心新規是否在春節來臨前就上路,台交通部航政司司長何淑萍表示,會盡快完成。換言之,不排除新制春節前上路可能性。

 雙鐵飲食部分,因乘坐時間長,若有特殊需要的對象,如吃藥、哺乳,或是茶水需求,在確保防疫安全情況下會有適度彈性,但原則上在列車裏面會管制飲食。便當部分,場站旅客進出有需求,車站沒有列入加嚴管制範圍,但列車是密閉空間,接觸時間久,列車上禁止販售。

 針對高鐵將暫停發售自由座車票,台鐵對號列車也將限制每列發售120張站票。何淑萍表示,取消高鐵自由座的部分,昨日呈報指揮中心後,如果案行政流程回覆提案後,會取消2月8日至16日的高鐵自由座,台鐵也會限制站票數目。

 禁止飲食部分,何淑萍也說,目前案子已呈報指揮中心,待指揮中心依照行政流程回覆交通部後,會盡快公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交通部呈報的方案,「我們大致都同意,會依行政程序公告。」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