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禁用「武漢肺炎」 陳時中嘴硬:台灣倒也沒有說禁稱

2021-01-28 15: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總統拜登26日簽署備忘錄,禁止聯邦政府使用所謂「中國病毒」「武漢肺炎」等詞稱呼新冠肺炎以避免涉及種族歧視,指「以起源的地理位置提到新冠病毒大流行」會助長仇外情緒。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28日)回應聲稱,島內倒也沒有說禁稱「武漢肺炎」。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過去新聞稿、廣告衛教文宣都是以「武漢肺炎」稱呼新冠肺炎,但近期的新聞稿已改為covid-19,被外界解讀與拜登公布時機接近。然而,陳時中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被問及此事,陳狡辯說,有些是俗稱,沒有禁稱,對外就是稱covid,因散到全世界,就是用可以溝通的字眼。

 據台灣《中國時報》此前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辦公室以及民進黨27日皆低調不回應。台行政機構辯稱,所謂「武漢肺炎」並非歧視或有成見,而是約定俗成的名稱。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