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聯派贈10 萬抗疫福袋

2021-01-28 17: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農曆新年即將來臨,為激勵市民再接再厲攜手戰勝疫情,迎新賀歲,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和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聯同港島各大團體展開「齊抗疫送溫暖過大年」系列行動,向全港島基層市民送贈10萬份抗疫物資和愛心福袋,為香港市民帶上關愛,慰問和新年的祝福。

 祝願牛年戰勝疫情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今日在會所舉行「齊抗疫送溫暖過大年系列活動啟動禮」,儀式採用線下線上直播,主禮嘉賓有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副部長羅建君,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主席蘇長榮,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工聯會會長吳秋北,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等。

 蘇長榮政辭時表示,香港島各界聯合會自去年開始抗疫以來,在中聯辦港島工作部的指導下,民建聯、工聯會及新民黨的幫助下,組織了2.8 萬多個義工深入抗疫第一線,進了4000多次活動,共派發1120萬個口罩,有逾94.5万人受惠,希望香港今年能否極泰來。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在線上致辭說:「今年是牛年,牛代表堅毅刻苦,新年新氣象,希望全港市民身體健康,共同戰勝疫情。」

 李慧琼表示,過去一年全憑中央出手推出《國安法》,令香港由亂變治,恢復平靜可惜又面對疫情衝擊,很多香港人都想早日接種國產疫苗,我剛在立法會向政府反映過這種情況,我相信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人一定很快就能接種到國產疫苗。

 吳秋北指出,疫情令很多工作都停下,但工聯會對保就業、救失業的工作從無停過,並推出失業慰問金,亦推動政府推出失業援助金,希望來年大家牛氣沖,很快就能脫下口罩歡聚佳節。

 出席今日活動的禮嘉賓還有: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會長郭二澈,港島聯常務副理事長周厚立,常務副理事長何超蕸;副理事長朱立威,李少榕,邱松慶,胡池,區子安,陳磊明,程莉元,劉珮珊,劉慶揚等。

 參與線上分會場的團體、機構包括:香港南區各界聯會、香港東區各界協會、香港灣仔區各界協會、香港中西區區各界協會、香港島婦女聯會、香港青年會、港九新界販商社團聯合會、香港區潮人聯會、保健海流協進會、港島工商團體聯盟、香江聚賢、香港行政管理文職人員協會、香港華人革新協會。(記者 李銘欣 攝影 蔡啟文)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