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處展開反非法勞工行動 拘捕15人

2021-01-29 16: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入境事務處表示,處方在25至28日於全港各區展開包括「曙光行動」及「滙力行動」的反非法勞工行動,行動中合共拘捕8名懷疑非法勞工及7名涉嫌聘用非法勞工的人士。

 入境處透露,特遣隊人員在「曙光行動」及「滙力行動」中搜查640個目標地點,當中包括停車場、地盤及貨倉等,行動合共拘捕8名非法勞工及7名涉案僱主;入境處指被捕的懷疑非法勞工是年齡介乎28至57歲的2男6女,當中的1男1女持有不允許僱傭工作的擔保書;另外有1男1女亦涉嫌管有及行使懷疑偽造身份證;至於因涉嫌聘用非法勞工被捕的僱主則為年齡介乎27至74歲的4男3女。

 入境處人員在地盤內檢查身份證明文件。

 入境處發言人指,任何人違反對他有效的逗留條件,即屬犯罪;而所有旅客在未獲入境處處長批准前,無論受薪與否,均不得從事任何僱傭工作。違例者會遭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5萬元及監禁2年。協助及教唆者同罪。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