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安全中心公布第二期賀年食品調查結果

2021-01-29 16: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環境衛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日(29日)公布,最近完成一項有關賀年食品的時令食品調查(第二期),而40個樣本均通過檢測。

 食安中心發言人指,中心已完成第二期調查,而調查是從包括網上零售商的不同零售商抽取如蘿蔔糕和年糕的糕點、如煎堆和油角的油器、糖果、湯圓、果仁及海味等樣本進行化學、微生物及營養成分測試。

 發言人其後建議消費者到可靠及衛生的店舖購買賀年食品,發言人表示市民應選購色澤自然的食品,例如特別亮白的開心果可能經過漂白加工,而表面有不尋常光澤的瓜子則可能添加了礦物油,食用這些食品可引致腸胃不適;市民在新年還要保持均衡飲食,避免過量進食高能量、高糖分、高鹽分或高脂肪的食品。

 發言人亦提醒業界配製食品時須遵從有關法例規定,並符合優良製造規範,適當地使用法例准許的食物添加劑;業界還須遵從《食物安全條例》的要求,保存良好的紀錄,以便在有需要時追查食物來源;食安中心發言人更指市民可瀏覽中心網頁www.cfs.gov.hk以獲得更多食物安全小貼士。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