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當局總預算今表決 「萊豬」等案藍綠交鋒

2021-01-29 16:29
來源:聯合新聞網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台灣地區立法機構臨時會今天(29日)今年度台當局總預算案,初估「朝野」仍有127案預算刪減、凍結與決議案無共識,將展開表決大戰。

 其中,中火燃煤除役時間表與譴責蔡英文開放「萊豬」兩決議案,「朝野」正面交鋒。

 藍綠兩大黨團今天上午將先召開黨團大會,沙盤推演最後攻防。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今天還會再檢視所有保留案,做最後整合,看還有沒有案子可不用表決處理;目前較無共識的,還是在開放「萊豬」議題與約20件特別費刪減案,只要民進黨團不讓,那就表決,各作政治表態。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也說,會再做最後整理,「台當局的立場還是要捍衛」。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表示,無論是中火或「萊豬」議題,許多保留案都是島內長年討論與台灣結構轉型重點;基於把關職責,減列政令倡導費、旅費等,該省則省。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