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這3所技工院校擬納入高校序列並更名!

2021-02-01 18: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1日,廣東省教育廳公示,擬將廣東省輕工業技師學院、深圳技師學院、中山市技師學院納入高等學校序列,並進行更名。

 其中,廣東省輕工業技師學院設立為「廣東省輕工業技師職業學院」;

 深圳技師學院設立為「深圳技師職業學院」;

 中山市技師學院設立為「中山技師職業學院」或「中山信息職業學院(中山市技師學院)」。

新聞鏈接

 廣東省輕工業技師學院。圖源:廣東省輕工業技師學院網站

 廣東省輕工業技師學院創建於1974年,學院下設11個教學系部36個專業。目前學院正高級講師、高級講師、高級實習指導教師、高級技師專任教師261人。學校是國家中等職業教育改革示範學校、國家高技能人才培養示範基地、世界技能大賽商品展示技術項目、美容項目中國集訓基地、省部共建的技工教育示範基地。

 深圳技師學院。圖源:深圳技師學院網站

 深圳技師學院是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直屬的一所培養應用型、複合型、創新型知識技能人才的國家級重點技工院校。學院位於深圳市龍崗區中心城,佔地555畝,學院現有12個二級學院,37個專業,全日制在校學生11000多人,培養層次為高級技工、預備技師。學院現有專職教師550人,其中碩士、博士學位204人,海外留學歸國人員26人,具有教授、副教授、高級講師等副高以上職稱的教師159人,具有高級技師、技師職業資格的教師270人,全國技術能手15人。

 中山市技師學院。圖源:中山市技師學院網站

 中山市技師學院是中山市唯一一所培養高技能人才的公辦技工院校,學院現有東、北兩個校區,校園佔地473.25畝,建築面積19.32萬平方米,全日制在校生1.27萬人。學院師資雄厚,現有教師649人,其中高級職稱158人,各工種考評員200多人。2018年被確定為廣東省第一批高水平技師學院創建單位。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