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國民黨應開大門 讓想選主席者都可參選

2021-02-02 14: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昨天(1日)开记者会表示自己申請回復國民黨籍,並有意參選黨主席,他今天(2日)說,國民黨應該開大門走大路,讓願意參選黨主席的人都可參選;他還表示,需回復黨籍一年才可選主席,過去沒這規定,不合理。

 趙少康受訪時被問到對於擔任黨主席的抱負,他說,2022年當然要幫忙輔選,但重點還是2024年,那才是主要的,當黨主席也可以考慮2022年、2024年,這沒有衝突,但他也說,目前沒有去想再戰台北市長。

 趙少康昨天說,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他選黨主席;不過,國民黨發言人盧宸緯指出,按現行規定,參選黨主席須入黨或回復黨籍滿一年,且曾擔任中評委、中央委員,趙少康不符合參選資格。有國民黨立委表示,歡迎趙少康選主席,但反對因人設事改規則。

 趙少康今天(2日)在自己所主持的廣播節目上表示,國民黨內有不同意見很正常,但他不懂他「因什麼人、設什麼事」,國民黨應該要開大門走大路,讓願意參選黨主席的人都可參選,由黨員來决定,他也反對因人設事,國民黨照規矩來就好。

 他說,翻遍過去的黨主席選舉辦法,都是只要是黨員,且擔任過中央委員或中評委,就有資格參選,什麼時候跑出需要回復黨籍一年以上的規定;後來發現是去年黨主席補選辦法中突然增訂,但黨章沒這樣的規定,他認為可能是要卡誰,這才是因人設事。

 趙少康指出,他沒有要因人設事,沒有要破壞規矩,也沒有要求黨要為他改什麼,只要回到常軌、正常就可以,正常就是要選黨主席須具備中央委員或中評委身份,沒有需回復黨籍一年以上的規定,這規定不合理。

 他表示,他回國民黨不會挑起與中生代的對立,會相處融洽,而他之所以出來,就是希望讓中生代、幼生代、新生代、下一代有更好的生活。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