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起防控「金鐘罩」深強戒二所381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種

2021-02-02 17: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春節即將來臨,「打工人」歸心似箭,已無心工作,甚至很多人已經回到了家中。雖然,目前國內總體防控形勢良好,但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壓力仍較大,尤其是冬春季來臨氣溫下降新冠肺炎病毒存活率增加,部分地區相繼出現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又正值春節返鄉人員流動高峰,防控形勢再度嚴峻。

 在此情況下,作為特殊監管場所,深圳市司法局第二強制隔離戒毒所(以下簡稱「強戒二所」)積極落實國家關於做好重點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部署,將疫苗接種作為常態化防控重要措施,科學謀劃、有序推進。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會產生什麼不良反應?不適合接種的有哪些情形?接種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對於大家普遍關心的問題,強戒二所早有預判並提前準備,通過諮詢疾控中心整理推出疫苗接種答疑內容、由所防控辦醫療人員專業解惑,消除大家接種疫苗前的擔憂疑惑,為進一步實現場所人員「應打盡打」的目標奠定穩固基礎。

 目前,強戒二所民警職工、外協人員共有381人完成了全部2劑次新冠病毒疫苗注射,力爭通過主動免疫的方式建立起場所群體免疫保護力。

 從接種方案的精心設計到組織接種工作的穩妥有序,再到接種時的醫療保障、接種后不良反應的預防處置和監測觀察等安排得嚴絲合縫、井井有條,強戒二所對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視可見一斑,在對落實「三防一安全」要求上慎終如始。從全所的接種覆蓋率也充分可見,只要是為守護場所安全穩定做對的事情,強戒二所人從沒有該不該、值不值的疑問。(徐豔琼  呂梓鷺 司新宣)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