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首個街道法律顧問室在坪山掛牌成立

2021-02-02 17: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 日,深圳市第一個街道法律顧問室在坪山區石井街道揭牌。坪山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邵寶洲,石井街道党工委書記何建輝,坪山區司法局局長白寧出席儀式並致辭,石井街道党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龔德宇主持,深圳大學法學院教授、碩士生導师曾月英,石井街道党工委副書記張曲紋和街道各部門各社區負責人、法律工作者等參加活動。

 邵寶洲對石井街道貫徹落實法治坪山工作部署,積極創新作為,助力推動法治坪山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並強調要發揮法律顧問專業優勢,在把好風險關、法律關、情理關及大局關的同時,運用法、理、情相結合的方式,妥善協助解决歷史遺留問題和矛盾糾紛。同時,寄望石井街道各項工作在創新坪山建設中走在前列,成為深圳東部中心的法治高地、發展高地和創新高地。

 白寧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統籌推進依法治街各項工作,不斷完善矛盾糾紛多元化化解機制,推動民主法治社區建設,切實發揮好法律顧問室和法律顧問的作用,為街道貫徹落實區委區政府中心工作提供堅實的法律保障,讓法律顧問成為依法行政的「守門員」、法治建設的「助推器」、科學决策的「智囊團」。

 何建輝說,設立石井街道法律顧問室,推進基層法律顧問制度實體化、規範化、價值化運作,是深圳先行示範區基層街道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的具體行動,也是石井街道第一時間貫徹坪山區一屆五次党代會和區兩會精神的務實舉措。

 他表示,各位律师朋友要「善於顧問 」,恪守憲法和法律,特別是要以民法典的貫徹實施為新的契機,為街道提供專業化、高品質的法律服務,在法治軌道上促進基層共建共治共享;石井街道全體幹部職工要「善於顧問 」,既要堅持用法治的思維和方式謀劃推進工作,又要注重發揮好法律顧問的作用,推動石井街道依法行政、依法治街取得實效,走在前列;街道和各社區要「善於顧問 」,切實為法律顧問團隊履行職責、發揮作用提供工作保障,增進各位律师朋友的歸屬感、使命感、責任感、榮譽感,同心同德、齊心協力打造法治城市示範的「石井樣板 」。

 據悉,石井街道法律顧問室成立后,可以為轄區民眾提供法律諮詢、法律援助、普法宣傳等服務,進一步整合服務力量,優化服務供給,提升服務質量,擴大服務覆蓋,為創新石井建設提供堅強法治支撐。(徐豔琼  司新宣)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