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鈞匯報北角嘉頤護老中心結業個案

2021-02-02 19: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張國鈞指北角嘉頤護老中心將在3月底結業,導致79位院友擔憂無處容身,而他今日(2日)則與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和民建聯灣仔支部副主席周潔冰約見勞福局副局長何啟明及社會福利署的相關官員反映院友家屬訴求。

 張國鈞引述社署代表在會上指它們在得悉結業事件後已將79位院友分成三批去作出跟進,當中40位買位類別的院友已全數由社工作貼身跟進;17位使用「長者院舍住宿照顧服務券」的院友則可自己選擇搬往其他院舍入住,有需要的長者亦有社工跟進;至於剩下的22位私家類別院友,社署代表表示他們若有需要亦可找社工協助。

 張國鈞續引述社署代表透露他們知悉有部分買位院友因為不滿意署方提供的新宿位,故希望先行回家暫住或租住私家院舍,等候心儀院舍有吉位提供才遷往;而社署會因應今次事件的特殊性質,研究可否為暫時回家居住的院友提供酌情優先派位安排。

 勞福局副局長何啟明指他關注院友家屬的揣測,內容是嘉頤護老中心單位的業主可能因為希望參加政府的公帑購置物業作社福設施計劃,故大幅加租逼走院舍,以收回單位出售;何啟明透露現階段沒有收到嘉頤護老中心業主表達有意向政府出售物業的意向,故有關猜測暫無證據證實,但勞福局感謝民建聯提醒公帑置業計劃可能出現的漏洞,局方會要求人員留意,避免購買這類型單位,以免助長逼遷風氣。

 張國鈞表示,上述會面解决了院友一些疑慮,社署代表都承諾會在事件上盡量做到宿位無縫交接。張國鈞透露他們將個別協助仍有需要的院友,向署方爭取滿足他們不同的訴求,冀能完滿解决事件。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