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批英國BNO政策是以政治包裝經濟目的

2021-02-02 23: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批評,英國BNO政策是以政治包裝經濟目的。

 英國政府違背承諾,為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港人提供在英居留權和入籍的路徑,中央政府採取反制措施,不再承認BN(O)護照為有效旅行證件或身份證明,特區政府即時作出配合,並在新聞公告中暗指英方今次冒背信棄義之名,實有其經濟利益的考慮。

 對於有人就話,英國作為大經濟體,怎會在乎從香港得到的好處呢?林鄭月娥2日晚在社交網站發文指出,事實上,香港一直是英國重要的外來投資來源地,根據掌握的數字,英國是香港向外投資(Outward Direct Investment)排名榜上的第六名,截至2019年年底投資額達2800億港元;而香港則排在英國外資來源地(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第12位(2018年)。英國的地產發展商也明顯視港人為主要銷售對象,翻開過去兩星期的主要報章,竟然有多達20個關於英國樓盤的廣告。

 林鄭表示,自己認識的本港企業家,就有幾位在倫敦擁有整幢商業大厦,這些都是實實在在的經濟利益。

 林鄭又指,香港和英國有長期的商貿合作,而香港和倫敦又是國際金融中心,隨着中英兩國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幾年前訪英而開啟的黃金時代和英國脱歐後的國際策略,她在2017年上任後不久便訪問英國,開拓更大的合作空間。這才是為自身經濟發展的正道,而非以政治包裝,滿口歪理,甚至違背承諾,為經濟目的護航。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