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超倡當局擴大強檢範圍:疫情仍可能反覆

2021-02-04 10: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4日)表示,本港疫情開始有紓緩跡象,包括源頭不明病例在內的確診個案7天平均數,每星期下跌一半。但他警告,個案數字一日未清零,疫情仍有可能反覆,提醒政府不能一成不變,要調整防控策略,才能有效將剩餘傳播鏈都斬斷。

 梁子超今日在一個電台節目指,近日多次「封區」強制檢測的行動,有逾萬人接受檢測,只佔全港人口五百分之一,如果政府只集中要求小部分市民強檢,就期望可以控制全港疫情,是不切實際。他建議當局設法進一步擴闊強檢範圍,例如鼓勵受限區域附近的居民「願檢盡檢」。

 對於教育局3日宣布,如果全校教職員恆常進行病毒檢測,可申請容許全部學生回校上半日課,梁子超說,即使學校教師每兩星期檢測一次,都難以控制校園內的傳播風險。他認為,由於新冠病毒傳播得太快,難以確保教師完成檢測後,在未來14天潛伏期內不會發病,強調在人多聚集的地方,病毒可能在兩星期內已經傳播很多代。

 梁子超又指,始終要視乎全港疫情,才能決定能否復課,尤其是高年級學生,可能會在復課後,在課餘時間與同學聚集,或會增加整個地區的傳播風險。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