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教師恆常檢測非復課必要條件 冀校長勿有壓力

2021-02-04 10: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教育局3日宣布,在學校農曆年假後將容許更多學生回校進行面授課程,人數將由現時不多於全校六分一,增至三分一;同時如全校教職員定期每兩星期進行病毒檢測,可容許全部學生回校上半日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4日)表示,教師接受恒常檢測非復課必要條件,不希望對任何人構成壓力,亦不希望對校長構成壓力。

 楊潤雄強調,今次不是向學校施壓,強逼教師做檢測。他指,局方曾參考過去的教師自願檢測計劃,部分學校可以安排到近乎全部教師做檢測,當局亦聽取專家意見,認為全校老師恆常檢測,可以提升學校安全。但他說,這並非未來所有考慮復課的條件,絕非政府對學校的要求,不希望為任何人構成壓力,亦不想校長感到有壓力,要逼迫老師檢測,當局的立場一向是鼓勵所有人自願做檢測。

 楊潤雄強調,老師做檢測並不代表零風險,但有做一定比沒有做好,認為這是合理可行的方法,為學校提供多一個選擇,當局本周內會就有關安排向學校發出通函。

 談及改革通識科時,楊潤雄指,希望能培養學生有香港情懷、國家觀念,和世界視野。他指出,通識科課程目標之一,是為培養對國家認同。由於希望能培養學生有國民素養,國家觀念等內容,在課程裏面展現出來很是正常。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