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就一個中國政策表態 綠媒有點酸

2021-02-04 11:01
來源:環球網

 「拜登上任才喊挺台灣,美國務院發言人強調:一中政策不變」。拜登政府就「一個中國」的最新表態,讓島內綠媒「三立新聞網」有點「酸」。


 路透社2月4日消息稱,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當地時間2月3日表示,拜登政府仍支持一個中國政策。報道稱,當天記者會上,發言人內德·普賴斯被問及美國是否仍然支持一個中國政策,他表示:「是的……我們的政策沒有改變。」

 今天(4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的表態傳到島內,被台灣中央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等台灣媒體迅速報道,其中「三立新聞網」在標題中吐槽:「拜登上任才喊挺台灣,美國務院發言人強調:一中政策不變」。

 台灣「三立新聞網」援引台中央社報道,在文中提及美國國務院上月23日曾以普賴斯的名義發布的新聞稿聲明。聲明中美方敦促北京停止對台施壓,並與台灣進行有意義的對話。報道提到,「美國國務院當時表示,將與朋友與『友邦』同在。」

 報道稱,普賴斯當時在聲明中重申,美國將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與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中對台灣作出的長期承諾,「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

 這是拜登政府上任後,首次公開對台灣議題表達立場。台北駐美代表蕭美琴當時隨即在推特上轉發聲明並稱「美方釋出重要信息」,台灣外事部門也曾迅速表示誠摯歡迎與感謝。

 對於美國國務院1月23日發表聲明敦促中國停止對台施壓,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表示,中方在台灣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反對「台獨」和外部勢力幹擾的決心堅定不移。

 就美國務院發言人關於「拜登政府仍支持一個中國政策」的表態,有島內網友今天表示:不意外。


 有網友諷刺民進黨當局被「打臉」:臉疼不?


 還有網友諷刺「台灣民選代表」押錯寶:台灣人萊豬(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肉)白吃了;武器也白買了。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