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與文在寅通電話 兩國同盟關係將提升至新高度

2021-02-04 11: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月4日上午,韓國總統文在寅在其社交媒體上表示,已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雙方就進一步升級韓美同盟進行了討論,並表示將為朝鮮半島的和平攜手合作。這是拜登就任美國總統以來,韓美兩國領導人首次通話。

 拜登與文在寅此次通話時長32分鐘,兩人商議後決定,將進一步提升同盟關係至新的高度,雙方商定就朝鮮半島無核化和永久和平進程保持緊密合作,儘快制定對朝框架性戰略。

 據悉,今次是拜登上月20日就任以來,兩國領導人首次正式通話。文在寅在社交專頁說,韓美將共同維護朝鮮半島和平,處理全球議題,又說希望兩國攜手應對新型肺炎疫情、氣候變化及經濟兩極化等多重危機。

 外界亦關注,兩人有否討論韓日美安全合作構想,以及中美貿易問題。

 文在寅曾在去年11月拜登宣布當選後與對方通話。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