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聯:冀政府加快興建公營房屋

2021-02-04 12: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界社團聯會指理事長陳勇、大埔地委會副主席余智榮和幹事李文傑等向政府表達財政預算案的訴求,他們要求政府加快興建公營房屋。

 大埔地委會副主席余智榮表示,各類公屋申請宗數於2020年9月已達超過26萬,他指出行政長官雖然在《2020年施政報告》中提到政府未來10年可滿足約30萬個公營房屋單位需求,但輪候公屋的時間卻要待5年後才有望回落,因此余智榮認為情況相當不理想。

 幹事李文傑表示,現時有很多年青人很難置業,部分更輪侯公屋一段長時間,至於區內也有不少長者要平均輪候3年,因此他認為政府應加快覓地和加大造地規模。

 理事長陳勇指,居住是香港市民目前最苦惱的問題,他希望政府能盡快找到更多土地、加快舊邨重建,以照顧更多基層市民、幫助居住在劏房和板間房的輪候冊居民盡快上樓去改善他們的生活環境。

 新社聯續指,他們還促請政府要加大覓地和造地方面的力度,簡化各種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政府同時須確切落實多管齊下的土地和建屋策略,以加快興建公屋房屋。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