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主席為發表「貶低女性」言論致歉 但無意辭職

2021-02-04 15: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本東京奧組委主席、前首相森喜朗為發表「貶低女性」的言論致歉,但無意辭職。

 現年83歲的森喜朗周三同日本奧林匹克委員會成員開會時,曾揚言女性的理事發言太多,令人覺得很煩,她們一開始發言,就難以結束,又嘲笑女性愛好競爭,一人舉手想發言,另一人又會爭說話,又說若增加女性理事,委員會要確保她們發言時間受到限制。森喜朗的言論受到輿論猛烈批評,藝人田村淳宣布退出奧運聖火傳遞抗議,令因為疫情延後一年舉行的東京奧運,再受打擊。

 在社交媒體上要求森喜朗辭職的呼聲中,日本網友不僅對森喜朗的言論表示失望,而且對會議現場沒有人表示反對而感到失望。

 日本女性地位一直備受關注,世界經濟論壇的2020年全球性別差距報告中,調查涵蓋的全球153個國家中,日本排第121位。(圖源:美聯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