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當局宣稱於圭亞那設「台灣辦公室」 圭外長:不承認「台獨」

2021-02-04 15: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外事部門宣布,在圭亞那設立「台灣辦公室」,並在上月15日展開初期運作,目前正逐步完成相關籌備工作。台灣綠媒為此歡呼「外交新突破」,美國國務院也聲稱,歡迎台當局在圭亞那設立「台灣辦公室」。不過,圭亞那外交和國際合作部長休·托德很快給綠媒潑了盆冷水。

 托德很表示,台灣正在該國設立的貿易和投資辦事處是為了給台灣和圭亞那的私營部門做生意「創造空間」,「圭亞那不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圭亞那沒有與台灣建立外交關係。」

 圭亞那位於南美洲北部,是南美洲唯一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亦是英聯邦國家,1972年以來一直與中國政府保持邦交關係。有報道指,圭亞那總統上月底宣布,將會接收第一批來自中國的捐贈疫苗,並鼓勵所有人接種。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