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育兒津貼明年提升至每月5000元新台幣

2021-02-04 23: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行政院2月4日宣布,今年8月與明年8月將分階段擴大育兒津貼,今年育兒津貼將從每月2500元(新台幣,下同)提高到3500元,明年再增加至5000元,相當於孩子出生後的兩年內就有12萬元補助可領。

 台灣教育主管部門指出,為解決生育率降低現象,經由行政院各部會等單位深入討論後,提出具體作法,主要重點有三項,包括平價教保持續擴大、育兒津貼加倍、就學費用再降低。在擴大平價教保方面,0至2歲公共化托育設施增加約9000個名額,2至6歲公共化幼兒園增加5萬5000個名額;降低就學費用方面,2歲以下托育補助增加至每月8000元,2至6歲公共幼兒園每月收費不超過3000元。

 台灣社家署副署長張美美表示,當局提供的育兒津貼對象為全台0至未滿5歲兒童,還包括領有留職停薪津貼以及弱勢兒童托育補助的家庭,原本這兩大族群過去無法申請,如今都將放寬納入,估有4萬名兒童受惠。為了獎勵生育,以往第三胎才加發補助也將提前至第二胎就撥付,此部分落在0至未滿2歲的兒童約有11萬名,合計至少15萬名兒童因這一波調整獲利。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