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2.1億元入股廣期所

2021-02-05 20: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廣州期貨交易所(下簡稱廣期所)籌備組5日傳出消息,廣期所的工商登記信息顯示,香港交易所入股7%,廣期所也成為國內首家混合所有制的期貨交易所。

 工商登記信息顯示,廣期所位於廣州南沙區,註冊資本金30億元人民幣。上海期貨交易所、鄭州商品交易所、大連商品交易所、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各入股15%,廣東珠江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廣州金融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各入股9%。香港交易所入股7%,香港交易所此次投資涉及金額2.1億元人民幣。

 廣期所於2021年1月22日由中國證監會宣布,經國務院同意正式在廣州設立,其宗旨是立足服務實體經濟、服務綠色發展,秉持創新型、市場化、國際化的發展定位,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和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服務經濟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香港是粵港澳大灣區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港交所是香港乃至亞洲的重要金融設施。目前,港交所通過滬港通、深港通、債券通實現了與境內相關市場的互聯互通。香港交易所代理集團行政總裁戴志堅表示,很榮幸能夠作為創始股東參與廣期所的建設。這項投資符合香港交易所立足中國的戰略,港交所成為廣期所股東,將有利於推動雙方在品種創新發展上的深入合作,推動廣期所國際化發展。這也是境外機構首次獲准入股中國內地期貨交易所,亦凸顯了香港交易所連接中國與世界、支持內地期貨市場進一步國際化的決心。(記者李苑立)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